中大使館PO「死神斬各國」諷美!誤踩以色列地雷秒刪文

▲中國駐日大使館日前發布諷美漫畫,引發批評。(圖擷自推特/@murrhauser)

▲中國駐日大使館日前發布諷美漫畫,引發批評。(圖擷自推特/@murrhauser)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4月29日上傳一張諷美漫畫,內容顯示一名死神進入多間寫著各個國家的房間後,最後來到「埃及」的房間前敲門。不過因插圖內死神的鐮刀上繪有以色列國旗的圖案,讓以色列外交部不滿遭到妖魔化,隨後便要求對方將文章刪除。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布在推特的諷美漫畫中,一名身穿美國國旗的死神先後進入了門上寫著「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的房間,最後則是來到「埃及」的房間敲門,而每間經過的房間內都流出了大片血跡。推特內則寫道,「如果美國帶著『民主』來,結果就會變成這樣。」

不過由於死神的鐮刀上畫有以色列的國旗,因此也引來了以色列駐日大使班阿里(Yaffa Ben-Ari)的不滿,並在4月30日要求中國將這則妖魔化以色列的推文刪除。除此之外,以色列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柯恩(Gilad Cohen)也聯繫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告知對方這則推文。

據了解,推文在班阿里和科恩通話後的1小時內就遭到刪除,不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並沒有另外為此道歉,只聲稱沒有注意到漫畫中有以色列國旗的圖樣。

事件曝光後,許多日本民眾也對此感到相當憤慨,紛紛表示,「無法想像是公家單位做出這樣的事」、「有夠沒品」。事實上,類似事件在去年5月也曾發生在法國,當時中國駐法大使館官方推特也發布了類似的諷美漫畫,引發各方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