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降雨減少會影響水質!台東加強抽驗飲用水 檢測結果都符標準

▲台東自3月起加強抽驗加水站、淨水場及公眾飲用水供水設備的水質,結果皆符合標準。(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自3月起加強抽驗加水站、淨水場及公眾飲用水供水設備的水質,結果皆符合標準。(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推動「110年台東縣各項飲用水水質加強抽驗專案行動」,統計至4月台東縣各項水質抽驗結果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請民眾安心使用。

根據資料統計,去年為台灣半世紀以來降雨量最少的一年,有鑑於降雨量會直接影響水源水質變化,為防範未然,包含加水站、自來水水源、自來水水質以及公眾使用飲水機水質皆列入抽驗,

▲台東自3月起加強抽驗加水站、淨水場及公眾飲用水供水設備的水質,結果皆符合標準。(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包括綠島酬勤水庫,也在檢驗之列。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是一座朝永續發展 (SDGs)目標的城市,潔淨飲水作為永續水環境的領路先鋒,除自來水公司持續改善水質與業者自主定期維護設備外,透過推動加強抽驗專案行動,可健全完善的飲用水水源水質監測工作,更迅速掌握本縣飲用水環境品質,在重重把關下讓民眾可均等取得潔淨的飲用水,落實讓民眾生活在台東,用水放心喝水也安心!

台東縣今年大部分地區每月降雨明顯低於往年,為確實掌握及監控自來水水質,自3月起加強抽驗加水站、淨水場、綠島酬勤水庫及供公眾使用飲用水供水設備的水質,檢驗項目高達70多項含大腸桿菌、總有機碳、總三鹵甲烷、氨氮、濁度、揮發性有機物、農藥等項目檢測,檢測結果均符合水質標準。

環保局呼籲,未經消毒的水源易有孳生大腸桿菌及其他致病菌疑慮,為了民眾飲用水安全,請勿取用來源不明的水。環保局將持續加強對飲用水水質作不定期不定點抽驗檢測,守護民眾用水安全並嚴格把關。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