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星匯被丟「上千隻蟑螂」 環保局急赴餐廳噴藥消毒:怕跑到民宅

▲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交接典禮,遭砸大批蟑螂。

▲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交接典禮,遭砸大批蟑螂。(圖/讀者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3日舉辦交接典禮餐敘,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及大安文山區北市議員皆在場,席間突然有2名年輕人持上千隻蟑螂砸向櫃檯,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4日上午已到餐廳附近噴藥消毒,由於此案似乎意圖恐嚇,所以屬於刑事案件,除非警方認為有違反環境衛生部分,移過來的話環保局才會另做處理。

這起餐廳櫃檯遭砸千隻蟑螂的事發地點,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28號的鉅星匯國際宴會廳二樓,當時在現場出席餐會的人員,包括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跨黨派的大安文山區議員王欣儀、簡舒培、羅智強、鍾沛君、王閔生等人,整個現場將近有700人左右。

中山分局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分局獲報抵達現場後,潑蟑螂的嫌犯已經逃逸,經調閱資料後發現,現場疑似有2名潑蟑螂的男性、還有1男1女疑似在現場把風,而4名嫌犯潑灑蟑螂之後,利用步行、汽機車等變換交通工具的方式躲避警方緝捕。」此外,中山分局也提到,關於犯嫌動機,目前經初步訪查,認為與當時在餐廳內的個團體可能性較低,黑衣人與餐廳糾紛可能性較高。

台北市議會4日上午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提及,潑蟑螂要如何處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回應,此案應該是有所謂意圖恐嚇,所以屬於刑事部分,一般公務單位處理是以刑事作為優先,應該先從警方偵辦、處理刑事部分,若警方認為還有相關行政,例如違反環境衛生部分,警方移過來他們就會處理。

劉銘龍指出,中山區清潔隊4日一早已經到該餐廳附近噴藥消毒,因為怕有些蟑螂沒清到,跑到附近水溝民宅,所以已經有去清了。


▼環保局一早緊急派員消毒餐廳周圍。(圖/北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環保局消毒餐廳周圍。(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消毒餐廳周圍。(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陳嘉昌出席700人義警餐敘 遭砸上千隻蟑螂滿地竄逃
► 
陳嘉昌出席餐會遭砸蟑螂 王欣儀還原現場「非常恐怖」:像蜜蜂群集!
► 
陳嘉昌怒批「砸蟑螂跟潑糞一樣」 應不是衝著我或警察而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