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潮州義交5月起加入3路口防制事故 確保用路人安全

▲潮州義交5月起加入潮警防制事故行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潮州義交5月起加入潮警防制事故行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警分局轄區2020年平均一天發生8.1件交通事故,為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確保用路人交通安全,5月起全面納入受專業訓練的義交人員協助交通指揮,期盼結合這股橘色民力共同來降低事故發生率。

▲潮州義交5月起加入潮警防制事故行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潮州義交協勤。

▲潮州義交5月起加入潮警防制事故行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潮州警分局表示,統計2020年轄內共發生2992件交通事故,死傷車禍件數為1645件、一般車損1348建,平均每天約8.1件發生交通事故導,其中又以發生在潮州鎮內佔八成,進一步分析以延平路、朝昇路及太平路為易肇事路段,肇事時段以上下班時段6-8時及18-20時為高峰,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除分析肇事發生原因外,5月起將全面納入受專業訓練的義交人員協助交通指揮。

潮州警方說,縣警局自2月起運用義交民力在屏東市實施,防制事故發生率有明顯下降;潮州義交中隊則於4月底前完成各執勤路口協勤的訓練,即日起分別配置在延平與北門路口、延平與朝昇路口、太平與朝昇路口轄內3大易肇事路口。

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7-9時及17-19時,協助整理交通秩序,並搭配機動巡邏員警加強各路段違規取締,展開為期3個月的事故防制專案勤務,藉此提高見警率,使民眾有感,減慢行車速度,以達事故防制的目標。

這段期間,交通與治安的維護為警察工作重點;交通執法由警察負責,交通疏導仰賴義交夥伴協助,潮州分局預計每週平均投入義交35人次,每月將約投入140人次,透過手勢指揮及哨音,在有效的紅綠燈秒數內,盡可能讓每個用路人迅速安全通過,除交通整理外,配合護老專案將針對長者或行人過馬路時的引導及協助,期望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

分局長黃國源感謝潮州義交中隊的全力支援,協助警察投入交通疏導工作,期望能讓道路更順暢,行車更安全,並要呼籲駕駛朋友行經路口時,務必減速慢行多禮讓,並配合員警及義交指揮,以確保民眾行車安全,養成路口慢看停觀念,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營造優質交通環境。

►Her今天推出「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7選1原價1960元,特價55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