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vs文組男怎麼選?女作家黃大米揭「決勝關鍵」…網掀論戰

誰說理工男不解風情! 10種專屬理科人的浪漫(圖/本報資料照)

▲美女作家黃大米在臉書點出理工男的好處。(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一般人總是認為,大學念理工科系的男生大多聰明、木訥、不擅言詞,可能談起戀愛比較不解風情。不過,作家黃大米在臉書分享撰文分析,精闢列出多種情境、理由,指理工男的優點遠遠不止如此,而且相較文組男來說,真的是「不容錯過」。

黃大米2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文組男生在求學環境上會遇到更多女生,因此選擇性比較高,即使分手了也容易再遇到下個女生。另外,在性格上,多數文組男生比較柔弱一點,也比較了解「斤斤計較」的涵義,相較之下,理工男就讓她感覺起來「粗重的事情他們可以來,付錢也大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大米認為,理工男因為所處環境的女生較少,自然會覺得照顧女生理所當然,有時「光看到女生就很開心了」。反觀文組男,大多會覺得被女生照顧理所當然,而且在男生只有個位數的科系裡,女生多如山,自己都被當寶看了,「根本就是活在人間天堂」。

黃大米舉例,她所處的媒體圈中,就有不少男記者跟主播外遇的案例,「公司每天都有正妹來應徵,出去採訪還可以在碰到一堆別家電視台的正妹,這樣美好的工作環境堪比皇帝擁有後宮佳麗三千。」

為此,她也轉述一名即將離職的男同事看法。男同事說,媒體業辦公室的女同事顏值「真的只有酒店可以相比,且我們學歷不是大學就是留學,未來我離開這行後,很難再找到這樣的工作環境。」

▲▼黃大米認為理工男「不容錯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黃大米)

▲黃大米認為理工男「不容錯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黃大米)

黃大米在文末大推理工男,指理工男生真的很不錯,值得好好考慮,「以前只要跟一群理工朋友出門,我都可以腦袋放空到外太空,最常說的話就是『好』、『可以』,他們會把行程跟事情都安排好好的,但如果跟文組男生朋友出去,我就能了解到自已有多能幹,多會想辦法,感謝文組男生讓我成為更堅強的自己。」

文章曝光後,馬上吸引超過6300人按讚,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好寫實的一篇文,實際狀況真的是這樣,挑對科系上天堂,挑錯科系下廳堂」、「理工男多數真的蠻好相處的,靦腆得很可愛,我和我先生就是理工夫妻組合」、「最大的差別不是薪水嗎」。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人文學科的我們更多的是對社會現象的關懷,對人際交流間的重視,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對感性思考的重視,但這也不代表我們就不理性」、「偏頗地用自身觀點和生活經驗洋洋灑灑寫出此等文章,看似為理組男性發聲,卻也傷害了文組男性的人格」、「看過一些事件一些現象,就自以為地將他說成大家都是這樣,這不合理也不合適。」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