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宣布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疫苗是終極解決方法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至防疫旅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再公布新增4例本土,都是案1129諾富特飯務部員工的家人,其中案1134和案1136相關足跡,包括曾搭乘台北捷運和262、254、672號公車,引發台北市民擔憂。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宣布,由於沒達到中央規定的防疫三階段第一階段,所以並不會升高北市防疫。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等人列席。

▲黃珊珊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於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北市單一群聚居家隔離人數達252人,創歷史新高,關於防疫升級部分,依照中央規定,第一階段是「1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但因為指揮官陳時中3日接受廣播節目時,也提及沒有感染源不明等情況,所以北市仍依照原有秋冬專案措施進行,沒有要提升至第一階段。

關於黃珊珊提及的中央防疫升級規定,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9日修訂的管制措施,第一階段為「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第二階段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第三階段為「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數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柯文哲強調,防疫已經一年多了,到現在為止情況還好,表示說大戰略還可以,要保持滾動式修正,過程中如果破洞,就要補起來,現在疫苗還看不出什麼時候會進來,但疫苗終究是終極解決方法,還沒有進來之前,要維持過去還算有效的防疫戰略,因此「嚴格遵照SOP來走」,3日早上審查所有問題後,北市仍延續去年至今的秋冬專案,嚴格監視疫情規劃,如果有問題的話,才會升高防疫層級,在之前就維持現狀,但也呼籲群眾將口罩戴好、室內活動盡量維持實聯制。

另外,柯文哲2日晚間也於臉書說明此次諾富特防疫的北市防疫作為,包括:第一,確診案例相關足跡已經消毒完畢,第二,目前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到達252人,是單一群聚歷史新高,凡是需要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請配合合作。」第三,「這一兩天敵情不明,我呼籲市民朋友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