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都中!1圖秒懂「確診者5縣市足跡」 快看你有沒有重疊

北北桃都有! 1圖秒懂「確診者5縣市足跡」。 (圖/翻攝蔡賢龍臉書)

▲蔡賢龍製作確診者足跡表格。 (點圖可放大/翻攝蔡賢龍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件延燒,共計有24人確診。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製作一張超詳細表格,讓民眾了解確診者分布5縣市的完整足跡,獲得許多網友轉發分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若民眾時間和足跡有重疊,14天內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建議儘速就醫。

蔡賢龍2日在臉書說,最近幾天公告很多案例,覺得足跡有點亂,簡單整理一份以地區來分別,以該地點監測日期排序的列表,給自己看診時參考,順便分享。他回答網友的問題說,這是根據指揮中心公告彙整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確診案案11294月25日曾涉足雲林縣北港鎮,今日上午北港清潔隊派員至足跡路線進行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確診者4月25日曾涉足雲林縣北港鎮,北港清潔隊派員至足跡路線進行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COVID-19確診案案11294月25日曾涉足雲林縣北港鎮,今日上午北港清潔隊派員至足跡路線進行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根據蔡賢龍製作的表格,確診者足跡遍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和嘉義縣。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表格,「感謝您,功德無量」、「謝謝蔡醫師」、「太強了,借分享。」

謝宗學也分享蔡賢龍的發文寫道,感謝蔡賢龍醫師整理詳細的感染者足跡資料,內容有發生日期和詳細時間地點;若最近有到過台北、新北、桃園、中壢、雲林、嘉義的民眾,可以對一下足跡和時間是否有重疊,若有重疊,若14天內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建議儘速就醫。

華航、諾富特案確診數超越部桃群聚事件,至今已累積24人確診,其中更有3人重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社區警戒至少要觀察到5月中,雖然不敢斷言社區風險,但家庭接觸者風險很高。

▼華航、諾富特案24人確診傳播示意圖。(圖/曾梓倩製)

▲華航24人確診傳播示意圖(圖/曾梓倩製)

最近幾天公告很多案例 覺得足跡有點亂 簡單整理一份以地區來分別 以該地點監測日期排序的列表 給自己看診時參考,順便分享

蔡賢龍發佈於 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