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店員遭比利時大使陸妻「掌摑、拍後腦」 夫控訴:被打到耳鳴!

記者張寧倢/編譯

比利時駐南韓大使萊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籍妻子相雪秋(音譯,Xiang Xueqiu)上月在首爾龍山區一家服飾店逛街,卻對女店員掌摑、暴打後腦勺,事發將近半個月後大使終於出面,在臉書發文代妻道歉。然而,受害者日前向南韓媒體表示,她至今仍受耳鳴症狀與精神方面的損害所苦。

▲比利時駐韓大使的陸妻掌摑女店員。(圖/翻攝自推特)

▲比利時駐韓大使的陸妻掌摑女店員。(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南韓JTBC報導,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相雪秋4月9日在服飾店試穿了大約1小時,最後仍未購買任何商品,一名女店員見她身上的衣服與店內服裝非常相似,誤以為相雪秋沒付錢就穿走衣服,於是她跑出店外向相雪秋求證,在發現自己搞錯之後,女店員立刻道歉。相雪秋越想越氣,竟然直接闖入收銀區鬧事,先是暴打該名女店員,又掌摑出面勸架的店經理,過程中不斷指著對方飆罵,現場一名女客人看不下去,迅速打電話報警。

▲▼比利時大使中國妻怒搧店員耳光。(圖/翻攝自YouTube/Reuters)

▲相雪秋怒搧店員耳光畫面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Reuters)

報導指出,事件發生10天後,受害者丈夫公布店內的監視器畫面,其後更憤怒地向韓媒表示,妻子被搧打後不僅出現了耳鳴的症狀,還承受著不知道何時還會再遇襲的精神上的痛苦與害怕,「雖然因為自己可能被當成小偷而感到憤怒,但這都不能將一切的暴力正當化。」

事發13天後,萊庫耶終於在Facebook上為妻子的行為致歉稱,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她的所作所為都是讓人無法接受的,不過夫人上周發生腦中風後住院治療,因此儘管她在入院當天就接到警方通知案件成立,但出於健康因素,尚無法接受調查。由於道歉聲明並未使用韓文敬語,相雪秋本人也未親自道歉,招致南韓民眾猛烈批評稱,大使館的態度極度「沒誠意」。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