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有望年底推出口服藥!輕症不必再住院 專家:遊戲規則改變了

▲▼輝瑞。(圖/路透)

▲輝瑞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新冠口服藥。(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冠病毒肆虐已逾一年,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在推出疫苗之餘,也積極研發口服藥,希望新冠肺炎的輕症患者,未來可以靠著口服藥,就能阻止病情惡化。輝瑞最近宣布,若一切順利的話,該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出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實驗性口服藥。

據CNBC報導,輝瑞公司執行長博拉(Albert Bourla)表示,該公司早在今年3月就已開始進行一項早期臨床試驗,以測試其新的口服藥,是否能有效抑制蛋白酶,並阻止病毒在體內複製。這種蛋白酶抑制劑也被用於治療其他病原體,如艾滋病毒和C型肝炎。

博拉透露,如果臨床試驗進展順利,並獲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的話,那輝瑞口服藥非常有機會在今年底面世。公衛專家指出,口服藥的出現可能會改變目前的「遊戲規則」,未來新冠輕症患者或許可以不用再住院治療,只要靠著口服藥就能阻止病情惡化。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大版 神級保養品熱銷3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