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總兵力21.5萬人 《防衛後備動員署》任務曝光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手榴彈。(圖/中華民國陸軍)

▲國軍部隊。(圖/中華民國陸軍)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28日公布國軍總兵力21.5萬人,常備部隊「正式軍職編制」約18萬8000人;根據去年募兵補充計畫目標90%計算,現役志願役為16萬9200人。

根據國防部資料顯示,為提升後備戰力,把「後備動員合一」、「常、後備部隊形成一體」、「跨部會合作」列為改革重點。

在全民防衛動員上,國防部規劃編成「防衛後備動員署」,將「後備指揮部」改為「防衛後備動員署」,達到所謂「後備動員合一」的政策目標。

國防部表示,接下來能強化跟各部會、縣市政府人力、物力、財力、科技等動員事項的調協跟整合工作,便能達到「跨部會合作」。

在「防衛後備動員署」的規劃上,署長編階中將,副署長兼執行長為簡任13職等,而副署長採1文職、1軍職的編制,分別為簡任12職等與少將編階。

另外,動員方面則分為八類,根據《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第9條規定,育部負責「精神動員」、內政部負責「人力動員」、經濟部負責「物資經濟動員」、財政部負責「財力動員」、交通部負責「交通動員」、衛福部負責「衛生動員」、科技部負責「科技動員」,而軍事動員則由國防部負責。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國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