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女大生失蹤25年…他開Podcast助警察破懸案! 誓言繼續追查

▲▼1996年加州理工學院女大生克莉絲汀(Kristin Smart)失蹤案。(圖/翻攝自Facebook/Your Own Backyard)

▲加州理工學院女大生克莉絲汀從1996年失蹤至今。(圖/翻攝自Facebook/Your Own Backyard)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錄音師蘭伯特2019年開了Podcast節目《你的後院》,他在節目中分享了1996年加州理工學院女大生克莉絲汀(Kristin Smart)失蹤案的追查過程,並邀請聽眾協助提供線索,沒想到真的獲得了許多警方當年沒有查到的新證據,目前嫌疑人也被依一級謀殺罪起訴。《你的後院》也成為Podcast「真實犯罪」分類中的熱門節目。

根據《PEOPLE》報導,加州錄音師蘭伯特(Chris Lambert)2019年在貝殼海灘(Shell Beach)巧遇一對夫婦,當時這對夫婦正在替失蹤的女兒慶生,他好奇詢問之下才發現,這對夫妻的女兒克莉絲汀於1996年失蹤至今,「我這才想起來,我小時候看過電線桿上的尋人啟事,那就是克莉絲汀,我印象非常深刻。」

為了想替這對父母找回女兒,蘭伯特就在2019年9月開了Podcast節目《你的後院》(Your Own Backyard),專心對這起案件進行調查,他訪問了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的多名員警,包含當初的首席調查員,還有多名聽眾也提供了目擊線索,這都是先前警方未調查到的。

據了解,當年19歲克莉絲汀在1996年5月31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周末,向父母表示她晚上八時會出門和朋友參加派對,在離開派對前會打電話報平安,沒想到她卻就此失蹤。有目擊者指出,克莉絲汀當時醉倒在鄰居家的草皮上,而當時她的同班同學弗洛雷斯(Paul Flores)是最後的目擊者,因此嫌疑最大。

許多克莉絲汀的同學聽到節目後也向蘭伯特說,弗洛雷斯平時就很常對其他人做出騷擾舉動,大家對他避之唯恐不及,會盡可能避免和他單獨相處。蘭伯特在2020年1月底上架的第7集「冰山」(The Iceberg)中提到,他已將所有新證據交給警方,警方也發出了四張新的搜索令。

最後,警方在今年4月13日逮捕現年44歲的弗洛雷斯,他涉嫌在加州理工學院的宿舍性侵克莉絲汀,且他80歲的父親魯本(Ruben)則因涉嫌協助藏匿屍體一併遭逮,兩人分別依一級謀殺和協助謀殺(accessory after murder)遭逮;魯本則在22日以5萬美元交保獲釋。

▲▼1996年加州理工學院女大生克莉絲汀(Kristin Smart)失蹤案。(圖/翻攝自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

▲44歲的弗洛雷斯(左)和80歲的父親魯本(右)遭逮捕。(圖/翻攝自SAN LUIS OBISPO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蘭伯特表示,他只是整個辦案過程的一小部分,「Podcast只是整個搜查過程的一部分,儘管我發現了很多,我也不能去逮捕犯人,我願意盡我所能來幫助他們(警方),至於我的Podcast是否直接導致犯人遭逮,就是每個人想法不同,我只能說,這只是過程的一部分。」

蘭伯特也提到,克莉絲汀的遺體至今尚未尋獲,「這就是我將節目命名為《你的後院》的原因,我認為她的遺體就被埋在某個後院裡,而且是當地的後院。」目前最新一集的節目停留在2020年11月26日,《你的後院》也成為「真實犯罪」分類中的熱門節目;蘭伯特表示,節目會持續更新直到尋獲克莉絲汀的遺體為止。

▲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主持人陳豐德。(圖/ETtoday)

▲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主持人陳豐德。(圖/ETtoday)

不僅國外Podcast興起,台灣也有多個真實犯罪的Podcast節目,例如《我在案發現場》是由ETtoday記者陳豐德主持,請來當年的偵辦刑警或記者,揭露辦案過程,讓聽眾聲歷其境案發現場。《阿善師鑑識實錄》則由有33年鑑識經驗、前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親自主持,聊他曾經手的各大案件;另外還有《出塊TRUE CRIME》、《她說犯罪》…等,都是較受Podcast聽眾關注的節目。

►案發現場/保護令變廢紙!惡媳電線勒死婆婆 冷眼夫助棄屍垃圾山

►案發現場/恐怖民宿執行「人類圈養宰殺」計畫 甜美蛇蠍女成釣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