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海邊垂釣拉起「227公斤巨鯊」 快跟船一樣大!纏鬥1小時才抓到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釣客凱文(Kevin Finch)上週在康瓦耳海灘垂釣,突然感覺一陣猛力拉扯,趕緊想辦法把魚線收回來,和獵物纏鬥長達1小時後,竟將一尾長達10英尺(大約3公尺)、重約500磅(大約227公斤)的鼠鯊(porbeagle shark)拖上來,其體型幾乎快要和17英尺(大約5公尺)的漁船一樣大。

影片中,可以隱約看見水面下有個巨大身影正在靠近。凱文努力收回魚線並使勁一拉,看見鯊魚浮出的瞬間,興奮大喊,「這是一條大魚,一條很大很大的魚!」只見鼠鯊張大充滿利牙的嘴巴,不斷掙扎彈跳,身體大力拍打船體,但測量長度與重量後,就被放回海中。

▲英國釣客凱文(Kevin Finch)在康瓦耳海灘釣起一尾10英尺(大約3公尺)、500磅(大約227公斤)的鼠鯊。(圖/翻攝自YouTube/Angling & Anxiety)

▲英國釣客凱文(Kevin Finch)在康瓦耳海灘釣起一尾10英尺(大約3公尺)、500磅(大約227公斤)的鼠鯊。(圖/翻攝自YouTube/Angling & Anxiety)

▲英國釣客凱文(Kevin Finch)在康瓦耳海灘附近釣起一尾227公斤的鼠鯊。(圖/翻攝自YouTube/Angling & Anxiety)

《鏡報》、《太陽報》報導,凱文回憶,釣起巨鯊的過程彷彿是「拿棍子和一輛卡車搏鬥」,坦言直到現在手臂還是很痠,背部也相當疼痛。他當時所在位置距離海灘僅0.5英里(大約805公尺),和衝浪客經常出沒的區域非常靠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我當時真的嚇壞了,但也獲得巨大成就感」。

凱文1年前開始透過釣魚舒緩戒毒引發的焦慮症,並且開設YouTube頻道「釣魚與焦慮」(Angling and Anxiety)分享心路歷程,希望協助更多人藉此活動對抗心理健康問題,「我認為這是放鬆療法和成就感的結合」。

鼠鯊是英國水域能夠捕獲的最大型鯊魚之一,雖然力量強大,但鮮少游到岸邊,通常不會對人類造成威脅。

★搜尋訂閱Podcast《有點毛毛的》★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