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鋒面帶明顯降雨」水氣最多時間曝 今起4天防午後雷雨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東半部和南部有局部降雨。(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周四之前西半部地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而周四是近期水氣相對較多的一天,屆時鋒面快速通過,降雨以北部最明顯,中部、花蓮、台東和東半部也有些降雨,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6日)東半部和南部有局部降雨,中部以北雲量較多偶飄雨,慢慢轉為多雲天氣,午後西半部有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台灣附近仍有水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周二是相對水氣較少的一天,比較溫暖,降雨以東半部為主,西半部地區午後有雷陣雨,而高雄、屏東可能也有零星降雨;周三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雷陣雨。

劉沛滕提醒,周四是水氣相對較多的一天,鋒面通過帶來滿明顯降雨,其中以北部最明顯,中部、花蓮、台東和東半部也有些降雨,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至於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低;由於鋒面移動速度較快,降雨不到一天就快速結束,且南部雨區沒這次華南雲雨區來得廣。

劉沛滕表示,鋒面通過後,較乾的東北風增強,北部氣溫稍下降;周五之後水氣減少,剩東半部零星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