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揭「參與新冠疫苗試驗」過程!駭人副作用曝 高燒嘔吐24hrs

▲▼莫德納新冠疫苗試驗的首批志願者之一海頓。(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海頓在去年4月加入新冠疫苗試驗,並在今年4月再次接受第3劑疫苗加強劑。(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新冠疫苗試驗的首批志願者之一海頓(Ian Haydon),在去年首次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就一直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接種經驗。他在接受第2劑新冠疫苗注射之後所產生的副作用最為痛苦,但海頓卻一點也不後悔參與試驗。今年4月上旬,海頓透露,他已接種莫德納的第3劑「疫苗加強劑」,引起不少人關注。

綜合《商業內幕》等外媒報導,30歲的海頓在去年4月8日,與另外44人一同參與了莫德納的新冠疫苗試驗。近一年來,他們必須定期接受抽血檢驗,以測試其體內的抗體濃度,以及疫苗對病毒的效果。海頓在受訪時表示,「我的第1針其實很平淡,我只記得手臂上的注射部位,在接受注射後第2天感到有些痛,但疼痛感很快就消失了。」

▲▼莫德納新冠疫苗試驗的首批志願者之一海頓。(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海頓必須定期接受抽血檢驗,以測試其體內代抗體濃度,以及疫苗對病毒的效果。(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莫德納新冠疫苗試驗的首批志願者之一海頓。(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然而,海頓在接種第2劑疫苗時就沒這麼順利了。他的接種部位依舊疼痛,但在接受注射的12小時後,他開始發冷,並出現高燒約攝氏39.4度、嘔吐、頭疼和肌肉痠痛等症狀。他在試驗中心醫生的建議下,前往急診接受治療。隔天起床後,海頓感覺自己的身體依舊非常不舒服,他甚至還一度因為噁心不斷嘔吐,而陷入短暫暈厥,但這次他選擇在家靜養。

經過數個小時的昏睡後,海頓的症狀開始減輕。24小時的折磨後,他「已基本完全康復」,但回顧這痛苦的24小時,海頓一點也不後悔參與這項實驗,「雖然經歷了許多折磨,但這些痛苦並不是毫無意義的。從我的身上,研究者們可以判斷出最有效的疫苗劑量是多少,並生產出最安全的疫苗,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許多人將因此受益。」

▲▼莫德納新冠疫苗試驗的首批志願者之一海頓。(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海頓接種的莫德納新冠疫苗。(圖/翻攝自推特/@ichaydon)

今年4月,海頓再次加入莫德納第3劑「疫苗加強劑」試驗,並接受第3次接種。幸運的是,他的反應不像第2次注射時,來得那麼嚴重。他依舊經歷了低燒、嘔吐、頭痛和肌肉痠痛等副作用,但這些症狀在24小時後全都消失不見了。

海頓將他接種疫苗後的經驗上傳網路,與大眾們分享,也希望藉此提高大家對科學傳播領域的關注。他告訴媒體,他意外發現,許多人其實對於疫苗的研發非常有興趣,也有很多人與他聯繫,表示自己也願意成為受試志願者,「 我對我的文章能帶來這樣的效果感到很驚訝,但當我看到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一些正面影響,就覺得這真的很酷。」

現做豆漿20分鐘!超美「珍珠白豆漿機」只要30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