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地點曝光 日供470噸次級用水

▲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建築工地開挖地下室產排的地下水也不浪費!高雄市府統計56處工地中,有6處已設置次級用水取用臨時設施,每日約可提供470噸次級用水。

高雄市水利局表示,經工務局統計,共有56個建築工地可提供用水,其中已有6處已設置次級用水取用臨時設施,分別為京城建設鼓山區青海路工地、隆大營建苓雅區武廟路與建國路工地、永信建設小港區華山路與仁武區唐全路工地、永碩投資仁武區赤誠街工地、匯成建設三民區河北一路工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每日約可提供470噸次級用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6工地開放取水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水利局強調,由於高雄的地質大多屬砂土及沉泥互層,出水量較少,只能作為不接觸身體的清洗用、澆灌與消防使用,6處工地次級用水設施,每日約可提供470噸次級用水,絕無流放半年無回收利用之說。

水利局指出,持續和中央合作強化抗旱水源應變工作,其中水利署新鑿緊急抗旱水井30口,水利局辦理32口鑿井作業緊急採購,預計5月中旬完成;另以10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抽送高屏溪地面水送澄清湖水庫增加蓄水,期望至5月中旬,較原規劃增加29萬噸,再增加每日17萬噸,共可增量46萬噸水量。

【更多新聞】

快訊/4煞狠砸精品店 抓到了!直播主一句「你級數不夠」惹禍

獨/辣腿紅腫痛!美魔女沒傷口卻「蜂窩性組織炎」 醫1關鍵解謎

藍白拖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大叔踩到鐵釘痛2個月 醫揭真相寫論文

多到抓不完還在賣!高雄寵物店賣綠鬣蜥 農業局要罰:最高30萬

蹭抖音流量!高中生上傳33秒「扭打+折手」壓制片 鬧大急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