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伊濘亮點文健站正式啟用 台東91站居全國之冠

▲ 台東伊濘亮點文健站正式啟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 台東伊濘亮點文健站正式啟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為打造以在地部落文化特色文化健康站,規劃6處具有族群特色之亮點文化健康站示範點,其中,伊濘亮點文化健康站歷經一年多的空間營造規劃設計及工程施作,於23日正式啟用。

縣政府表示,縣長饒慶鈴對於部落及社區長者健康非常重視,台東縣原住民人口數有7萬多人,其中55歲以上長者約有2萬人,比例超過20%,老人照護問題刻不容緩。縣政府透過原民會及長照基金挹注,逐步在縣內183個部落設點,如今全縣文健站數量達到91站,居全國之冠。同時更在延平鄉桃源、大武鄉南興、池上鄉振興及長濱鄉大俱來等6個文化健康站,透過亮點計畫,結合排灣、布農、阿美跟卑南等地方文化特色,並加入體適能跟老幼共學、共耕等獨創全國的多元功能。

原民處指出,亮點文化健康站是非常重要的原民長照措施,在縣府的努力下,伊濘亮點文化健康站於108年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經費1,360萬元,原民處將伊濘文健站規劃整建一個具有辦公區、保健區、課程活動區、老幼共學/共耕區、體適能活動區等功能之部落文化健康站。台東縣是一個多族群融合的地方,生活空間的重疊讓族群及年齡層間學習如何接納彼此及互助互愛,而文健站的設置更讓部落文化與健康交織出更具豐富生命的色彩,因此從文健站便可看出多元族群及學習樣貌,來到文健站的長輩和諧的相處,一同享受著休閒的日常,也一起做著體操,一同活絡身心,一起感受健康生活的美好。


►聽好音樂用這個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