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增2嚴重不良事件! 30多歲女「牙齦+肛門粘膜出血」

▲▼指揮中心4/23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AZ疫苗最新接種數據,昨日公費、自費分別有862人與1598人接種,截至22日累計3萬39221人施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新增12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2例嚴重,一名為30多歲女性,接種後2天大腿血腫、牙齦及肛門粘膜出血;另一名70多歲女性左下肢麻木就醫,確診下肢單一神經病變,目前門診追蹤中。

莊人祥表示,30多歲女性因觀察後沒有新增出血點,相關症狀改善後已可上班,另一名70多歲女性,則還在門診追蹤中。

被問及國際上是否出現單一神經病變的類似症狀?莊人祥表示,兩個個案都不是很典型,也可能與疫苗無關,是否為獨立事件,還有待後續追蹤,之後也會詢問是否有潛在疾病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目前全球疫情都在高峰,還是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資格者,應該要盡快來施打,因為疫苗效期有限,之後很快會向下開放。陳時中表示,會要求華航接種疫苗速度加快,之後也會對外站加以管制,雖然已有單次房卡,指揮中心還是不放心,會希望能提供當地錄影帶,以便監督外站管理狀況。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今新冠增4例!華航2機師確診 曾去大園清真寺
►快訊/華航確診機師曾去「全聯蘆竹南竹店」
►華航機師「同住家人」確診!陳時中:列本土個案

►華航累計4機師+1家人確診! 陳時中:前艙1270名機組員擴大採檢

►華航機師案1091「4/16就有症狀」 當日下午還去清真寺
►華航2機師1家人「4/16在台北清真寺」 當天活動有4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