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年廚餘近49萬公噸 回收桶堆疊高度「超過1.1萬座101」

▲▼民眾進行廚餘回收。(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進行廚餘回收。(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超前部署地球永續發展的下一個10年,行政院環保署等推動「全民綠生活」,建立國人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如惜食點餐、使用在地食材、選購綠色產品及鼓勵國內綠色旅遊等簡單易行的綠行動;依據民國108年資料顯示,我國廚餘回收量49萬公噸計算,用廚餘桶堆疊起來約1萬1300座台北101的高度,顯示「綠色飲食」的重要。

今年地球日主題為Restore Our Earth(修復我們的地球),由政府帶頭、人民一起,從個人居家綠生活到辦公綠生活,乃至日常生活力行節能減碳,穩定經濟發展又兼顧台灣環境。

事實上,環保署及各部會一直以來已經推動許多民眾「綠生活」相關工作,例如資源回收、限塑政策、汰換老舊機車、節能省水、公共運輸、永續觀光、有機在地食材及雲端發票等措施。

因此,行政院整合各部會資源齊心推動「全民綠生活」,先以「綠色飲食」「綠色旅遊」「綠色消費」「綠色居家」及「綠色辦公」5大面向為主軸,呼籲國人由日常生活做起,共同友善環境愛地球、確保身體健康,同時促進國內在地及綠色產業發展,讓環保及經濟雙贏。

以「綠色飲食」為例,依據民國108年資料顯示,我國廚餘回收量49萬公噸計算,用廚餘桶堆疊起來約1萬1300座台北101的高度,且全國免洗餐具使用量達8萬8000公噸。行政院環保署呼籲,綠色飲食惜食及自備餐具,促使民眾及餐飲供應鏈業者更關注飲食環保,包括吃多少點多少、優先選用在地、當季及天然之食材、自備餐具,並結合學校教育扎根綠色飲食觀念,吃得健康又環保愛地球。

環保署表示,接下來還要結合全國機關、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團體共同合作,推出更多元化實踐綠生活的作為,民眾只要簡單跟著做,就能讓環保綠色思維向下扎根,日益茁壯,全民共同邁向「健康、安全、環保」的永續綠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