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真的會這樣轉!鄭明典曝「直角轉彎」原因 網:閃台灣太明顯

▲強颱書力基路徑預測。(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強颱舒力基路徑預測。(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發展為強烈颱風,不過因為路徑往東北方轉,對台幾乎沒有影響,僅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針對民眾疑惑「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因為定位點不連續,所以有些預測路徑畫出來,轉彎角度更尖銳。

鄭明典表示,最近常有人問「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他指出,因為定位點不連續,所以有些預測路徑畫出來,轉彎角度更尖銳。現在模式預報能力進步很多,當不同模式預報結果相互趨近,然後時間上穩定,模式預報的可信度通常就很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表示,「這樣比較沒傷害」、「有沒有一種叫缺水模式」、「90度大轉彎」,也有網友直呼,「神啊!起碼來個擦邊球吧!」、「這個颱風是故意不來台灣的嗎?閃的也太明顯了吧!」、「是誰在台灣右邊建立隱形牆壁...這幾年颱風到那邊都被彈走」。

氣象局表示,第2號颱風「舒力基」20日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95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從呂宋島東方海面北上,之後轉向東北東逐漸遠離,直接影響臺灣機率較低。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最近幾天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3米以上的浪高出現,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