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棺木留最後字條!女王親筆寫下情意 署名「3字愛稱」催淚

▲▼ 菲利普親王靈柩上方白色花束中有張女王親筆寫下的紙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利普親王靈柩上方花環中有張女王親筆寫下的紙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9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9歲。他的葬禮於17日舉行,結縭73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30名王室成員穿著一身黑白,為敬愛的親王送行。外媒捕捉到菲利普靈柩上的花環中有一張紙條,上頭深情寫著「我愛你」,儼然正是女王的筆跡,署名更留下家人對她的親暱愛稱,令人鼻酸。

女王與菲利普年少時期便經常交換情書,17日也在他的葬禮上留下給夫婿的最後一封信。美國NBC報導,菲利普的棺木上放著一圈白色花環與一張手寫紙條,照片中可看出部分內容是「我愛你」。有外媒指出,女王在紙條上署名「你愛的莉莉貝(Lilibet)」,不過目前未獲英國王室證實。

「莉莉貝」是女王幼時因無法唸出自己名字的發音所得到的暱稱,只有極為親密的家人才會使用。菲利普生前寫信給女王或在書信中提及她時,都會使用這個愛稱,過去在給伊莉莎白王太后(Queen Mother)的信中提到她便寫道,「珍愛的莉莉貝,我不知道這個字是否足以表達我的心意。」

女王13歲那年對18歲的丹麥王子菲利普一見鍾情,二人開始通信。菲利普即將加入皇家海軍時,私下來往的途徑一度被斬斷,直到他們重新開始交換書信。待菲利普從戰爭中歸來,終取得喬治六世的許諾,與女王成婚,並放棄希臘和丹麥的頭銜和王位繼承權,至今育有4名子女、8名孫子女與10名曾孫子女。

▼ 女王在葬禮上戴著黑色口罩,穿著黑色喪服獨坐一側。(圖/達志影像)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菲利普親王葬禮。(圖/達志影像)

一家人益生菌S輕盈強酵版 消化道機能更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