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香菸!紐西蘭提案拉高合法吸菸年齡 目標2025晉升無菸國

▲▼ 香菸,抽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生部副部長韋拉爾15日表示,每年約有4500名紐西蘭人死於抽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紐西蘭政府15日宣布一系列與香菸有關的提案,範圍涵蓋逐步提高合法吸菸年齡、大幅度減少菸草產品的尼古丁含量等,旨在禁止下一代抽菸,這也讓該國在2025年前成為無菸國的目標邁出一大步。

衛報報導,這一系列提案包括逐步提高合法吸菸年齡,可能擴大至禁止販售香菸、菸草產品給2004年以後出生的人,以及大幅度減少菸草產品之中所允許的尼古丁含量、設定菸草最低價格與限制菸草香菸販售場所。

衛生部副部長韋拉爾(Ayesha Verrall)15日表示,每年約有4500名紐西蘭人死於抽菸,如今需要加速實現2025年無菸的目標,「一切如常、沒有菸草控制計畫的做法,無法達成目標。」

目前已有多個組織表達贊同,癌症協會(Cancer Society)首席執行長露西埃爾伍德(Lucy Elwood)指出,「菸草是史上危害最大的消費產品,需要逐步淘汰。」但此舉也引發部分人士反彈,質疑政府是在干預人民生活。

根據統計,紐西蘭約50萬人有每天抽菸的習慣,且在癌症死亡的患者之中,約四分之一與吸菸有關。

更多國際新聞

►美FedEx大規模槍擊已8死60傷 槍手朝人群掃射後自盡
►AZ疫苗引血栓原因找到了!神秘抗體「詭異動作」曝光 爆致命危機
►美日峰會登場!美高官曝:聯合聲明將提及台灣 阻止中國挑釁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AirPods Pro+無線充電盒」超殺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