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老教授徵婚!找22至40歲氣質嫩妻「月薪2.8億元」電話接不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山東84歲退休老教授張玉福日前在一場相親大會上貼出徵婚廣告,誠徵一名22至40歲的女性為妻,並特別要求年輕、形象好,還強調有房有車,月薪達5萬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準備開設一間資本額1.5億美元的大公司,未來的妻子能夠擔任高管,每月薪水稅後1000萬美元(約2.8億元新台幣)。

▲▼84歲老教授徵婚!找22至40歲氣質嫩妻。(圖/翻攝微博)

▲張玉福刊登的徵婚廣告。(圖/翻攝微博)

該則徵婚廣告在大陸引起很大討論,許多網友都認為張玉福已經84歲,竟然想找22歲的年輕女性結婚實在太誇張,而且所謂的「1.5億美元大公司」以及「1000萬美元月薪」也很難令人相信。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張玉福的確是一名退休教授,原先任職於山東省科學院能源所,確實有車有房,並有優渥的退休金,但是患有小腦萎縮症狀,生活一直由家人照顧。

張玉福的女婿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直接表示,張玉福的腦子有點毛病,說什麼話不能相信。

刊登徵婚廣告的工作人員也說,張玉福的情況他「略有耳聞」,知道是不切實際的,但刊登廣告沒有條件限制,他們只負責給相親大會提供場地,不負責進行徵婚信息核實。

▼張玉福現年84歲,想找年輕妻子。(圖/翻攝微博)

▲▼84歲老教授徵婚!找22至40歲氣質嫩妻。(圖/翻攝微博)

不過,張玉福接受訪問時卻強調,廣告都是真實的,他今年84歲,1937年12月出生,1998年從山東省科學院能源所退休,退休後一直在家集中精力「搞項目」,屬「飛行汽車、低空飛行器」相關,最近計劃投資註冊1.5萬億元辦國際大公司,所以想找一位20歲至40歲的年輕女性幫助他一起完成創業計劃。

至於為何特別要找年輕的女性,張玉福表示,因自己年歲已高,之後萬一要去國際性舞台領獎,年輕女性形象好可以在事業上對他有幫助,「這個1.5萬億的國際大公司項目,我已經籌備兩年多了,還未註冊。銀行要求董事長不能超過65歲,還要有在大公司當過高管,所以我在相親簡介上這樣寫。」

張玉福提到,他和前妻1973年結婚,十多年前,前妻因患癌去世後,他曾通過相親網站、婚介網、婚介所等登記過相關個人信息,「但我這麼大年紀了,一般女士會介意。」

張玉福還說,相親大會已舉辦多年,但前幾年效果不好,今年報名費便宜,「100塊錢,我就登記嘗試一下,沒想到一上午電話不斷,希望找到一位對我工作和生活上都有幫助的伴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