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鏡頭下的虔誠信眾 大甲媽駐駕奉天宮...齊喊「進喔進喔」

▲攝影師像下的虔誠大甲媽信徒。(圖/張宏誼提供)

▲大甲媽信徒手機搶拍媽祖。(圖/張宏誼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大甲媽祖鑾轎日前駐駕新港奉天宮,鑾轎進出奉天宮時,煙火、鞭炮齊放,讓新港鄉整個夜晚人聲鼎沸,攝影師張宏誼拍下大甲媽進殿駐駕,上萬名信眾拿手機搶拍甚至是搶摸媽祖金身,整個奉天宮整個都被擠水洩不通。

▲攝影師像下的虔誠大甲媽信徒。(圖/張宏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信鑾轎進廟安座戶外鞭炮煙火齊放,喜迎媽祖的到來。(圖/張宏誼提供)

大甲媽祖鑾轎12日中午約12點許,由雲林縣元長鄉進入嘉義縣新港鄉,上萬信眾在雲嘉交界崙子橋接駕,緊接著遶境新港街區,大甲媽遶境隊伍經過的地方處處可見虔誠信眾家門前設香案迎接或是雙手合十祈福。

▲攝影師像下的虔誠大甲媽信徒。(圖/張宏誼提供)

▲大甲媽信鑾轎安座時廟內人潮。(圖/張宏誼提供)

而重頭戲則在晚間媽祖進入奉天宮大殿,先是由報馬仔、頭旗、頭燈、開路鼓、繡旗隊等陸續抵達奉天宮,稍晚再由晚間約哨角隊護媽祖進入奉天宮大殿,只見照片拍下鞭炮施放下的煙灰順瞬間湧起,大批信眾拿著手機邊喊「進喔!進喔!」,邊合十向大甲媽祈願,迎接大甲媽入殿安座,11點舉行駐駕大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