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轟指揮中心:公帑買AZ疫苗竟要自費800施打 佔人民便宜?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受到血栓等副作用影響,醫護施打英國牛津AZ疫苗人數不如預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價格初估800元,最快4月底實施。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蔡政府這種行為,豈不是明顯在佔人民便宜?

台灣目前共取得、31.62萬劑AZ疫苗,但截至4月9日僅有2萬1807人施打,隨著兩批疫苗分別將於5月31日及6月15日到期,指揮中心12日擴大施打,先納入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與高接觸風險工作者;而在施打2、3天後,指揮中心也會評估開放自費施打,滿足商務人士、留學生需求。

價格方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僅確定會收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藥事服務費、接種證明書等費用,初估約800元,不過仍有待確認後才會公布。此外,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則表示,AZ疫苗自費施打,預計以1萬劑為目標。

對此,鄭麗文13日在臉書表示,全球已經研發出十幾款新冠疫苗,而我國因疫苗採購進度嚴重落後,至今仍只有AZ疫苗可施打。「蔡政府花了大把時間、大筆公帑採購疫苗,國人等了大半年,終於等到開放接種,但竟然還得自掏腰包,自費施打?」

鄭麗文批評,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初估,自費施打疫苗費用約800元,另外的行政費用則還在精算中,蔡政府這種行為,豈不是明顯在佔人民便宜?世界各地除了有財政問題的國家,如印尼、埃及等,得自費施打疫苗,其他國家都是「全民免費接種疫苗」,為什麼我國想要打疫苗,還得再次付費?付費後也沒有任何其他選擇,只能打AZ疫苗,這樣合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