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駐駕「服飾店」!信眾整夜排隊拜拜 員工爽翻像中樂透

▲▼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地點曝光。(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在「艾肯運動休閒服飾」。(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11日深夜起駕,展開8天7夜的徒步刈火之旅。第一天,鑾轎抵達台中沙鹿,傍晚5點25分經過運動服飾店,突然轉進店內駐駕,讓店內員工樂不可支,立刻雙手合十狂拜。據傳,媽祖喜歡停駕或駐駕在民生相關的處所、店家,首日遶境駐駕,預計隔天13日清晨5點才會再次起駕。

白沙屯媽祖起駕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首日抵達台中沙鹿,但傍晚行經鹿寮成衣商圈時,忽然轉進「艾肯運動休閒服飾」。服飾公司員工一看媽祖來訪,個個笑得合不攏嘴、雙手合十參拜。不過,店門口並不寬,所以轎班人員小心翼翼,才順利讓鑾轎進到辦公室內。

臉書粉絲專頁「白沙屯拱天宮」12日深夜感性寫下,今天從白沙屯一路走到台中沙鹿45公里,途中感受到媽祖的慈愛與真性情、校園學童的赤子心,以及在台鐵車站停駕休息的慈愛祝福,沿途點心及眾多移動補給站的熱情,以及直播前的59.2萬的觀看人數,「都是媽祖牽的好緣份、人間善緣的分享!」

▲▼白沙屯媽駐駕「服飾店」!員工爽翻像中樂透 萬人感動讚:好親民。(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信眾擠爆店門口,紛紛排隊參拜。(圖/爆廢公社)

根據粉專透露,白沙屯媽祖12日依序停駕苑裡Toyota(05:39)、正牌米糕點心站(6:08)、大甲誠益起重行(6:51)、頭旗過大安溪橋(8:00)、大甲四張福德宮(9:03)、大甲順天國小(09:33)、甲南里長家(10:53)、清水朝興宮(15:15)、清水紫雲巖(15:56)、清水車站(16:50),最後駐駕艾肯運動休閒服飾(17:25)。

許多網友看到駐駕照片,紛紛大讚媽祖親民,「媽祖婆真的很親切又可愛」、「看員工笑成那樣,一定是個幸福企業」、「比中樂透還開心」、「員工好可愛」、「媽祖在選明年的新衣服了」、「羨慕啊!媽祖婆駐駕咧!我是這家公司員工晚上就不回家睡覺!」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農曆初春徒步進香,代代相傳近200年,今年4月11日深夜起駕後,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全程來回近400公里,共計8天7夜。不過,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達7萬8000餘人,若算上未報名的信眾,總計超過10萬人共襄盛舉。

▼店門口累積不少獻花。(圖/爆廢公社)

▲▼白沙屯媽駐駕「服飾店」!員工爽翻像中樂透 萬人感動讚:好親民。(圖/翻攝自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iPhone 12特價了!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