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是地獄!每日死亡人數占全球1/3 聯合國籲限制人流

▲▼新冠肺炎,巴西,聖保羅,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疫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已是全球第二嚴重的國家,先前傳出亞馬遜的原住民部落遲遲等不到疫苗,最後唯一傳人過世,部落滅村的慘案。日前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發表聲明表示,巴西的疫情極為嚴重,可以說是正走向一場「災難」,因此一定要限制人流,呼籲民眾必定要落實。

▲▼巴西9日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覺得民眾大驚小怪。(圖/路透)

▲▼巴西每日死亡人數佔全球三分之一。(圖/路透)

▲▼巴西疫情嚴重。(圖/路透)

根據《路透》報導,聯合國駐巴西辦事處於今日發表聲明表示,由於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對各界來說都是一項警告,因此所有人都需要一同防止疫情擴散,特別要小心出現變種病毒。聯合國巴西駐地專員馬洛瓦(Marlova Jovchelovitch Noleto)表示,巴西缺乏有效的限制措施,也沒有中央指揮的疫苗接種制度,導致死亡曲線不斷上升,正走向一場災難,加上沒有任何有效行動來遏止病毒擴散,數以萬計的人在流失生命。

馬洛瓦評估後也指出,疫苗的確不可或缺,但對目前每日死亡人數最高的巴西來說,疫苗無法解決現在眼前迫切的問題,大家必須在接種疫苗前,人人都保持安全距離,減少病毒傳播、降低傳染風險;且全球都缺疫苗,巴西的醫療體系又已經崩壞,所有醫護人員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拯救病患,巴西的民眾更需要聽從專家建議,自行提高警覺。

▲▼巴西9日單日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覺得民眾大驚小怪。(圖/路透)

▲巴西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仍覺得民眾大驚小怪。(圖/路透)

報導指出,巴西疫情慘重,至今已1300多萬人確診、近35萬人死亡,每天死亡人數約4000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仍表示不會實施封城;WHO今日也直指巴西每天的死亡人數都占全球1/3,更以「地獄」形容巴西疫情的慘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