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病逝溫莎城堡...查爾斯王子「公布消息才知」!

▲▼菲利普親王乘車出院。(圖/路透)

▲菲利普親王病逝於溫莎城堡。(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9日在伊莉莎白女王的陪伴下病逝,享耆壽99歲。據外媒報導,依照菲利普親王的遺願,王室將不會替他舉行國葬。此外,菲利普親王雖然2月才因身體不適接受心臟手術,但王室都對外宣稱恢復情況良好,因此查爾斯王子也是在王室公布後,才得知父親過世的消息,連忙趕往溫莎城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菲利普親王9日病逝,英國將進入為期8天的全國哀悼,由於菲利普本人生前已表示不希望勞師動眾,因此王室決定不開放民眾瞻仰遺容,也不會舉行國葬。據悉,喪禮將於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為了防疫,屆時儀式規模將不會過於盛大。

事實上,菲利普親王早在2月就因為心臟不適接受手術,儘管當時外界非常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但王室表示恢復狀況良好,怎知不到2個月就病逝,就連兒子查爾斯王子也是在消息公布後才得知父親已經逝世。

▲▼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圖/路透)

▲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普親王結縭74年。(圖/路透)

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於希臘,他的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兒子,曾祖父丹麥國王克里斯丁九世,因此他過去也擁有希臘與丹麥王子的身分。1947年3月,菲利普為娶伊麗莎白公主,入籍英國,放棄所有希臘和丹麥的王室頭銜和繼承權,兩人於同年11月20日完婚,至今攜手走過74年。

►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 逆齡神霜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