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嬌生疫苗爆「4例嚴重血栓」!EMA:已介入調查

▲▼嬌生疫苗3月於美國正式發放,也在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圖/路透)

▲美國出現4起施打嬌生疫苗後嚴重血栓的案例。(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出現4起民眾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發生血小板減少的血栓重症案例。歐洲藥品管理局(EMA)9日表示,其中1例死亡,1例則發生在臨床實驗期間,已經對此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EMA強調,目前還沒有明確證據表明疫苗和血栓之間有關聯。而美國嬌生公司則表示,已與監管機構合作評估數據,並支援相關資訊,「民眾施打所有新冠肺炎疫苗後都有出現血栓回報的狀況,現在這些少數案例與疫苗間還沒有明確因果關係。」

嬌生疫苗之前僅在美國銷售接種,但歐洲近日已批准採用,預計很快便會開始推廣。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則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