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詐領工程款沒通報」花縣府怒槓行政院!吳澤成矛盾回應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吳澤成,王國材(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發生出軌事故,釀禍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被查出負責兩家工程公司,其中一家有違法且被判有罪紀錄,卻沒有登記於工程網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指稱,這是因為花蓮縣府未登記,被認為是甩鍋縣府,縣府也立即發出聲明駁斥。對此,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依法必須通報停權,但仍需由採購單位決定。

針對行政院工程會甩鍋,花蓮縣府立即發布聲明指出,義程營造有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行為,經法院審理才在110年2月19日判決有罪確定,若在訴訟中尚未有罪定讞之廠商亦須通報,或是不同家公司卻同一負責人有問題要通報,工程會應修法統一規定讓全國遵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表示,沒有「甩鍋」的意思,只是看到確實有案件判決有罪結果,卻沒看見停權處分,會請縣府來函說明,未來也會與法院判決系統連線,只要一審判定有罪就公開,提醒招標機關注意。

吳澤成強調,只要案件「一審被判有罪」,依照採購法就應通報停權,但他又說,「也許他們(花蓮縣府)有其他考量,工程會將釐清雙方認知差距,釐清有無誤會」。

吳澤成表示,未來也會考慮不只針對公司,也要針對人設立黑名單,進行統一列管,工程會將進一步探討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