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遺體扭轉無力救出!消防員低落:換了衣服,卻洗不掉血腥味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空間錯覺」增救援難度 基隆搜救隊曝:怵目驚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消防局組織救援團隊前往現場,救難人員心情受到影響。(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50死210傷,造成台灣社會議論,也有許多家庭因此破碎。一名消防員到場搜救,聞到隧道中濃厚的血腥味,回到家以後洗過澡、換過衣服,仍然覺得味道無法散去,存留在記憶當中。

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基隆市消防局2日派遣16名特搜員、5名義消,前往現場投入救援。該批次救援人員當中,有對兄弟檔,名字分別叫做詹能傑、詹庭豪。

詹能傑回憶救援狀況,仍然感到印象深刻,從事消防工作15年,參與過普悠瑪翻覆、復興空難、花蓮大地震等災難救援,卻沒有一次能與這次的狀況相比。

詹能傑提到,災難現場到處都是血跡,車廂內還散落著屍塊,甚至還有具遺體側躺著,頭部卻轉了180度,畫面令人慘不忍睹,返回基隆以後,還因此到廟裡拜拜。

▼太魯閣號車廂內屍塊散落,還有具遺體側躺,頭部轉了180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空間錯覺」增救援難度 基隆搜救隊曝:怵目驚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弟弟詹庭豪從事消防工作10年,也曾參與過黑鷹失事、復興空難等事件,卻第一次聞到如此濃厚的血腥味,可能是因為事故地點在隧道裡。

詹庭豪回憶,救援過程中,最難完成的,就是將遺體移出,因為多數遺體都被重物壓著,即使有發現,也沒辦法立刻救援,只能回報上級,等待後續命令。

在事故現場持續搜救10多個小時,詹庭豪全身沾染血腥味,就算已經回到家洗澡、換衣服,依然能感覺到那股血腥味,似乎已經刻在記憶當中。

►外型小巧、可與其他Apple裝置一起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