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台鐵改革拿命當賭注」:蔡英文交欺騙的成績單

▲▼國民黨指控蔡英文交台鐵改革欺騙成績單。(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指控蔡英文交台鐵改革欺騙成績單。(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太魯閣號翻覆意外發生後,台鐵改革迫在眉睫。國民黨今天指控,「台鐵改革用民眾生命當賭注」,蔡總統宣稱,台鐵總體檢報告144項中「已經完成109項」,但總統沒有告訴社會大眾這是一份欺騙的成績單,也是一份改革延宕的成績單。

國民黨在臉書表示,檢討報告指出「軌道沿線施工路段應加強施工相關安全措施 」,交通部在去年就宣告全民,這個改善項目已經完成。但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主因,恰恰就是「施工安全措施」鬆散所造成,到底交通部是如何驗收這項安全措施改善成果的?難道交通部不用給全民一個解釋嗎?

此外,國民黨指控,檢討報告也指出,要「建置邊坡全自動監測系統 」,這項系統就是太魯閣號事故相關的救命系統,但時至今日遲遲未完成,且據台鐵局表示工程恐延宕2年。

國民黨批評,蔡政府任內,台鐵改革未落實,總統蔡英文使用文青語言講出的「大刀闊斧的改革」、「給花東安全回家的路」等等宣示,現在回顧格外諷刺,主事者的怠惰、得過且過的心態,造成今日悲劇的起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