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芭樂1顆128元」 店員沒標價2手法逼買!苦主氣:只能吞了

▲▼芭樂,紅心芭樂,水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換新LOGO,舊ID:2621098

▲比起白肉,紅心芭樂含有較多的鐵質、茄紅素。(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芭樂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更是高纖維、低GI的減肥聖品!不過一名網友驚呼,最近去看電影,嘴饞想買小東西吃,發現美食街有芭樂小攤販,上前問價格後,店員卻一直不願意講,只顧著介紹跟給試吃,彷彿決定要買,才肯講售價。直到原PO堅持詢問後,店員才臭臉回應,「一顆要128元!」

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抱怨,日前與朋友去百貨公司看電影,等待進場時,順道去美食街覓食,恰好看到一攤販售「現切紅心芭樂」,礙於沒有標價,兩人便好奇上前詢問價錢「怎麼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下,店員不講價格,反而劈哩啪啦介紹芭樂,一邊熟練給原PO與友人試吃,接著又是一連串介紹,「好像要我們願意買,才要說價錢。」當下原PO猜想,依照一般水果行3顆賣50元,「那百貨公司可能一顆就要50元起跳吧,如果是紅心可能再貴一點。」

就怕被坑殺,原PO再次追問「所以芭樂怎麼賣?」只見店員一臉不悅回應,「一顆要128元」,當場兩人超傻眼,友人再詢問一次「一顆128元?」店員表示「對!」機警的原PO隨即便把友人拉走,而一顆128元「還不是紅心芭樂。」

若價格透明化,也能免於消費糾紛,對此,原PO求問,「我們沒有要試吃的意思,只是想知道價錢再決定買不買,試吃不買,會不會很奧客呢?試吃後才要講價錢,感覺很差,如果是這種情況大家會買嗎?」

▲芭樂。(圖/記者曾筠淇攝)

▲白肉芭樂一顆128元,紅心一定更貴!(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搖頭直呼,「不如找附近的超商買水果吃,雖然還是偏貴。沒放價錢、問又不乾脆回答的商家,我會直接走人,才不買呢」、「左營高鐵買過甘草芭樂,也是差不多這個價格,也沒標價,鼻子摸摸吞下」、「昨天看到珍珠芭樂一顆8元,零頭就買得到了,扯」、「我從不買切盤水果,感覺很盤」、「切完有雕花嗎」、「百貨公司內沒有明碼標價可以投訴」。

羊毛出在羊身上,畢竟百貨設點,業者有巨額租金壓力,「關鍵字:百貨公司」、「這種產品特別在百貨公司租攤位也真了不起」、「百貨公司就這價格,各取所需啦,人家也要活」。

▼店員2手法逼買,先介紹再給試吃!(圖/翻攝自PTT)

美食街「芭樂1顆128元」 店員沒標價2手法逼買!苦主氣:只能吞了(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