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安會還原出軌現場!主委曝關鍵:現場有「好幾台怪手」

▲▼太魯閣號事故運安會報告。(圖/運安會提供)

▲運安會還原太魯閣事故現場。(圖/運安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50人罹難。運安會昨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發現事故現場旁的工地並未依規定停工,主委楊宏智表示,工程車先是卡在樹叢後才掉落,且現場有多部怪手,至於是否是因怪手幫倒忙,導致意外發生,他僅表示這些資料交由檢調負責,並強調「怪手是很關鍵的因素」。

楊宏智表示,事發當日現場工地並未停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駕駛肇事工程車過彎,接著工程車卡在樹叢中,工程車就被熄火,因此紀錄只到這邊,不過當時工地有多部怪手,是否是由怪手協助工程車脫困,他僅表示「怪手很關鍵,相關資料移交檢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宏智表示,工程車在發動時,撞到灌木圍籬,在要掉下去之前「李義祥有一些作為」,但在他有動作前,他已先將工程車引擎關閉,因此後續的情況就沒有錄影紀錄。

楊宏智表示,運安會有充分掌握當時狀況,包括工程車丟輪胎、卸輪胎等,至於好幾部怪手是在做什麼事情,則由檢調處理。另外工程車的煞車確實有改裝過。

針對事故現場是否應設置圍籬,楊宏智表示,這些將在後續討論,一般而言,建築工地都應該要設置圍籬,但因為工地是一個侷限範圍,台鐵清水隧道前面那一段則是一個開放空間,狀態不太一樣,實務上是否有困難,還需要廣泛討論。

【你可能也想看】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台鐵將提告「最重可罰100萬」
►屍塊中徒手挖出「1公分記憶卡」!調查員揪工程車害命真相
►李義祥合約曝光「逾期一天罰12萬」!偷趕工釀禍 台鐵將求償10億↑
►台鐵合約明定要設防護措施!藍委爆:交通部「有編預算」卻沒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