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特搜隊、搜救犬支援太魯閣號 陳其邁:祈願旅客及救災平安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資料照/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事故,截至目前已釀34死,還有200多人受困。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消息後,立刻要求高雄市消防局提供支援,市府團隊將全力協助。

陳其邁表示,得知意外發生後立即致電花蓮徐榛蔚縣長,並表示高雄將提供協助,盼傷亡降到最低。隨後召集秘書長、消防局、衛生局到市府開會,提供意外事故協助。

陳其邁要求消防局的特搜隊及搜救犬隊機動待命準備支援,衛生局也整備好醫護資源,隨時配合調度,高雄市政府將全力協助,也祈願旅客及救災人員平安。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上午9點28分行經清水隧道時,撞上滑落的工程車,目前已知共釀成34人死亡;稍早該工程車駕駛及施工單位負責人已被帶回崇德派出所偵訊,初步了解,該工程車不但違規停在斜坡上,還疑似忘記拉手剎車,才會滑下15公尺邊坡,釀成此次慘劇。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