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火車司機員才剛新婚!台鐵局證實殉職死亡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今日發生出軌事故,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初步了解事故列車司機員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殉職,目前仍在瞭解事故細節,只知道是因工程車滑落造成意外,原因則不明,後續工會將會協助撫卹等問題。台鐵局則表示,司機員OHCA(無生命跡象),助理司機與列車長則是受傷。據了解,事故列車的袁姓司機是一名新婚的年輕司機,隸屬於台北車班。

針對工程車滑落砸中列車一事,台鐵局表示,據了解應是工程車沒有停好,停在工地的斜坡上,才溜下斜坡撞上太魯閣號,且照理來說,工程車在沒有工程時,不應停在斜坡上,因為工地幾乎都是山區,停在斜坡上會有風險,施工時也會確認設備,保證不會移動,現在沒有施工時,應停在平坦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目前正在釐清為什麼工程車會停在斜坡上,若是廠商疏失,就會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太魯閣號出軌。(圖/消防署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圖/消防署提供)

10:20花蓮縣消防局通報:

一、案由: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臺東)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4至5節車廂變形

二、地點:花蓮縣秀林鄉臺9線115公里旁臺鐵北迴線「大清水隧道」南向

三、時間:
(一)09:35受理報案
(二)09:58抵達現場檢傷中


四、出動人車:花蓮縣消防局出動12車35人,由新秀分隊溫分隊長指揮,大隊長朱哲民趕往現場中,已通報局長

五、人員傷亡:列車共8節車廂,搭車乘客約350人,1至3車廂已疏散約60人,4至5節車廂變形搶救中,初步目視多人無生命徵象,消防搶救中。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台鐵列車驚傳出軌。(圖/翻攝臉書社團「阿美族的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