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24hrs內完成普篩!30萬人採樣 全市隔離管制

▲▼雲南瑞麗。(圖/新華社)

▲雲南瑞麗再爆本土疫情。(圖/新華社,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邊境城市雲南瑞麗3月31日驚爆本土疫情,官方立即採取措施,宣布全員篩檢。4月1日雲南瑞麗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記者會。會上通報,瑞麗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全部結束,也就是說當地在24小時內,完成整個城市的篩檢。

據通報,截至4月1日08點00時,累計完成核酸採樣309448份,送檢235991份,完成檢測105530份。截至4月1日上午,已追踪到密接及次密接人員1320人,安排在8個定點隔離酒店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瑞麗市自3月31日8時起,對主城區開展全員核酸採樣檢測。目前,現有確診病例15例,無症狀感染者45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醫學觀察。

▲▼雲南瑞麗。(圖/新華社)

今次疫情發生以來,瑞麗市組織了12家間醫院及1件第三方檢測機構,提前採購儲備採樣管25萬支、咽拭子25萬支,在該市設置419個固定採樣點和6個流調採樣點,對主城區開展全員核酸採樣檢測。

另外,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省長王予波3月30日至31日赴瑞麗市智慧「國門戰疫」工作。阮成發指,瑞麗市再次發生疫情,有關部門應深刻反思,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切實扛起「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