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除垃圾危機期待焚化場啓用 饒慶鈴:自主處理才能長治久安

▲台東各方期待焚化廠啟用,有效解決垃圾危機。(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各方期待焚化廠啟用,有效解決垃圾危機。(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有關高雄市對於是否再持續代燒台東垃圾一事,台東縣政府30日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長期協助垃圾代燒,台東的垃圾危機待焚化廠啟用後即可有效解決,目前底渣僅有 768多公噸未運回,底渣清運標案30日將決標,後續將優先處理高雄底渣事宜。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全縣的掩埋場皆已趨近飽和,所衍生的垃圾危機,本質上並沒有因為外縣市少量代燒獲得緩解,多數垃圾仍持續堆置。為徹底解決垃圾問題,維護台東乾淨的環境,2年前甫上任就將垃圾危機放在首要處理的項目,上任不到6個月即在議會同意下啟動焚化廠修繕方案,未來待焚化廠啟用後,台東即可擁有自主處理垃圾的能力,讓垃圾危機不會延燒為觀光危機。

台東縣環保局說明,目前雖仍有2萬噸「再生粒料」未運,但底渣部分已從去年初的7600多公噸持續去化僅剩700多公噸,減少有10倍之多。在縣內焚化廠尚未啟用前如持續代燒,預估今年可能還有 7550 公噸的底渣須處理,為此縣府已順利招標,待決標完成後即可執行,將優先處理尚存於高雄市焚化廠的底渣,續行雙方互惠合作機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