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市多!連2周美國進口蘋果「農藥超標」 業者回應了

好市多蘋果不合格。(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富士蘋果再被驗出農藥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上周剛被查出800箱美國進口珍蜜蘋果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退運後,食藥署今(30)日再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好市多又中鏢,其進口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總共1029箱、20580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也要求業者30天內提交改善措施報告。對此,好市多稍早作出最新回應。

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其中,好市多進口的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1,029箱、20,580公斤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好市多6個月內已經2次蘋果產品不合格,會把好市多進口蘋果的比率提高至2至5成加強抽驗,並要求在30天內繳交改善措施說明報告。

對此,好市多稍早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食藥署要求繳交改善措施報告公文,但一切配合政府;至於連2周被查出進口蘋果農藥超標,業者指出,與廠商溝通後對方說明是按照台灣法規標準,但期間恐有其他因素介入,2批蘋果雖來自不同產地但出現相同狀況,也會針對廠商端研擬改善方案,目前這批富士蘋果則直接退回給廠商。

【你可能也想看】

►月底大放送!頂呱呱連2天「69折爽吃1斤雞」 原味、辣味一次擁有
►麥當勞經典「培根大麥克」、「無敵大麥克」快閃回歸
►想吃快+1!超罪惡「鹹甜奶油乳酪肉桂捲」超商就能吃到 只賣到4/1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