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中國主導抵制 陸:這還用得著政府去鼓動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國務院對新疆棉花問題發聲,指中國大陸政府主導了抵制外國服飾品牌的行動。對此,大陸外交部29日表示,外國企業只依據謊言就拒用新疆棉花,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反面教材,當然會引發中國民眾的反感與憤怒,「這還用得著政府去鼓動和引導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有些人指責中國政府煽動民族主義情緒,鼓動民眾抵制外國商品,有關外國企業僅僅依據謊言就拒用新疆棉花,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反面教材,當然會引發中國民眾的反感與憤怒,「這還用得著政府去鼓動和引導嗎?對中國民眾而言,這些人的造謠抹黑是最好的愛國主義教育。」

▼新疆棉花田。(圖/CFP)

▲新疆棉花。(圖/CFP)

趙立堅提到,做生意要講究尊重,一面賺著中國消費者的錢,一面對中國抹黑攻擊,損害中國利益,「用一句俗話說,吃著中國的飯,還砸著中國的鍋,天下哪有這樣的美事?」

趙立堅強調,中國市場始終是開放的,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始終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創造良好環境,「我們也希望有關企業在華經營合法合規,不要淪為某些政治勢力的工具,更不要挑戰中國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