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增4件嚴重不良反應!接種者「心跳達110」胸腹長紅疹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AZ疫苗22日開打,截至今日共累計9232人次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指出,在不良事件方面,再新增13件不良事件通報,接種者出現發燒、畏寒、全身紅疹、呼吸急促等等,其中有4件較為嚴重。目前累計27件不良事件通報、嚴重不良反應共5件。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新增4例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個案,3例像過敏或類過敏反應,第一位於接種當天身體多處紅疹、呼吸急促、心跳略快達110下,疑似過敏反應,身體紅疹出現於腹部及前胸部,通報為其他不良事件。

羅一鈞接著說,第二位於接種當天晚上出現發燒、畏寒、呼吸急促,但因時間已晚,隔天才就醫住院觀察及打點滴,也屬於有住院的類過敏反應。第三位則較像過敏或類過敏,於3/22打疫苗,3/25仍有持續發燒,注射部位疼痛及畏寒,開始有呼吸急促症狀,到急診就醫隨後住院觀察。

0326疫苗接種資料。(圖/截自疾管署)

▲截至27日上午10時AZ疫苗統計資料。(圖/截自疾管署網站)

羅一鈞表示,第四位為3/25早上打疫苗26日出現疲倦感跟暈厥,接種者因本身有暈厥、心律不整病史,他於接種隔天早上起床感覺倦怠感,但仍去上班,過程中發生暈厥,10幾分鐘後即恢復,因為再有狀況因此住院觀察一晚,已於今早出院。至於是否為心因性暈厥或是疫苗所導致,仍待醫院後續安排觀察。

羅一鈞也解釋,疫苗昨日有2136人接種,目前累計9232人施打,再新增15家醫院共達87家,已配送5萬7900劑,讓醫護人員更容易接種到疫苗,因此與不良事件數字增加有關聯性,目前比例為0.3%,韓國則是1.36%。不過因接下來2天為週末,非醫院接種疫苗日期,因此數字可能不會再增加。

【相關新聞】

境外移入一口氣+7!5印尼漁工同天入境 期滿自費採檢確診

來台122天才確診!補教老師「2採陰」解隔離 仍有5接觸者採檢中

陳時中考慮承認「中國疫苗」 羅一鈞證實:讓海外國人有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