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架次共機擾台創新高 蘇貞昌:浪費國力、沒有必要

▲▼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美26日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隨即在當日晚間便有20架次共機擾台,創下新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簽備忘錄是為了地區和平,「至於中國軍機不斷地擾台,實在是浪費其國力,也沒有必要」。

蘇貞昌27日上午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會前受訪表示,大家都知道世界是一體的,人民是最希望和平、安居樂業的,任何國家窮兵黷武,浪費的是國力,擔憂的是人民。

蘇貞昌強調,做為民主自由理念價值相同的國家,我們跟美國和周邊愛好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都是一體,為了維護地區的和平做努力。

蘇貞昌說,我們跟美國剛剛簽的也是為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作努力,至於中國軍機不斷地擾台,實在是浪費其國力,也沒有必要,也呼籲中國,用更多的力量在照顧人民上,會更受其人民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