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翁茂鍾】被說高鐵上耍特權?卻是台北一路站到台南以示抗議

▲▼法律雲獨家專訪翁茂鍾。(圖/記者周宸亘攝)

▲被說是高鐵耍特權的翁茂鍾,當時卻是從台北一路站到台南。(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案爆發後,他被媒體起底,曾在2015年間搭乘高鐵時對列車長爆粗口,遭判罰金1萬元定讞。當時媒體都說他為了不想補票475元,在高鐵上耍特權。翁茂鍾也還原現場,實際上並無補票需求,他是不滿列車長服務態度,反而站在車廂玄關口,不願入座,一路從台北站到台南,以示抗議。

這又是被媒體砍了一刀的烏龍事件!當時媒體根據檢方的起訴書,均做出如下報導,大意是說:2015年8月14日晚間10點多,翁茂鍾買了台北到台南的高鐵自由座,上車後他找了黃姓列車長,希望自由座升等商務艙。而翁入座後,因不想補票475元,自稱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友人」,還對列車長爆粗口,最後翁茂鍾被判罰金1萬元定讞。

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翁茂鍾受訪時表示,當天他喝了一點小酒,搭上末班高鐵要趕回台南,因時間來不及,所以先買了自由座,上車後到了車廂玄關處,請求列車長找尋商務艙座位並補票。但列車長隨即回稱,先入座再補票。翁茂鍾誤以為要先補票才能入座,他認為怎麼會還沒坐下就要求先補票,服務態度實在不好,就有點不舒服,堅持要先入座才補票。結果列車長不理會,以另有事忙為由離開。翁茂鍾不滿,也不願入座,就一直站在玄關處。

列車開過板橋站後,列車長突然轉回玄關處,對翁茂鍾說,行控中心PSC來電,說前方有商務艙空位,不需補票就可以入座。但翁茂鍾拒絕,還爆出了三字的「口頭禪」,並一路從台北站到台南,堅持不入座。事後列車長提告,翁茂鍾因此被起訴。法院審理時,翁茂鍾雖當庭對列車長道歉,但最後仍被法院判罰金定讞。

翁茂鍾認為,媒體報導與事實真相頗有出入,當時只是為了表示不滿,一路從台北站到台南抗議,雖不小心爆了粗口,但他已經向列車長道歉。如今事過境遷,但他追求真相,不相信「真相喚不回」,也希望如此說明,能讓社會大眾明白,他絕對不是貪小便宜、耍特權的人。

翁茂鍾專訪系列報導

【專訪翁茂鍾】首出面舉證自清 絕非收買司法官的不肖商人

【專訪翁茂鍾】揭開27本筆記本與高價襯衫的真相

【專訪翁茂鍾】「絕無」追殺孤兒寡母、威逼叔父自首含冤亡

董介白/【翁茂鍾案】兩條冤魂與追殺孤女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