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用水4/6起「供5停2」!10地區減壓限量供水 一張圖秒看懂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縣各地的水情嚴峻,水庫蓄水量均低於2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4日決議,苗栗竹南、頭份自4月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並啟動「供5停2」方式進行分區供水,苗栗縣其他自來水供水區域則以全日減壓供水並總量管制節水15%方式執行。

▲由於台南地區水情十分吃緊,許多民眾都寄望這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希望帶來雨量,為台南地區解渴,避免進入2階段限水措施。(圖/記者林悅攝)

▲全台水情持續吃緊,抗旱進入關鍵期。(示意圖/資料照片)

▲苗栗分區供水實施內容。(圖/經濟部提供)

▲苗栗分區供水實施內容。(圖/經濟部提供)

苗栗縣自來水民生供水實施措施如下:

一、竹南頭份地區分甲、乙兩區分區停供,甲區停供期間為周二0時至周三24時,乙區停供期間為周四0時至周五24時,其分區用戶已由自來水公司依供水管路進行區劃,並將逐戶分送通知單。

二、縣內其他自來水供水區域則採全日減壓供水並總量管制節水15%方式執行。包含造橋、後龍、頭屋、苗栗、西湖、公館、通霄、銅鑼、苑裡及三義。

三、另為因應實施分區供水民生、醫療及消防緊急用水,自來水第三區管理處已規劃設置臨時供水站(詳如臨時供水站資料),其中甲區設置25處臨時供水站,乙區設置26處臨時供水站,消防及醫療臨時供水載水點設置14處。

▲▼明德水庫缺水_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苗栗竹南、頭份自4月6日起調整水情燈號為紅燈。(示意圖/資料照片)

工業用水戶自110年4月1日起,節水率將提升至13%(原11%),非工業大用水戶如游泳池、洗車、三溫暖節水率則維持20%。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為因應水情持續吃緊,希望工業用戶多使用縣內設置水源,減少自來水使用量,使民生所需用水能夠持續,

目前苗栗縣內可供用水如下:
1.後龍鎮大山里設置砂濾級淨水設備,每日可提供民生用水1500噸。
2.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RO級淨水設備,產水每日1500噸,可供工業冷卻水及生活次級用水使用。
3.次級用水:苗栗田寮圳水質淨化中心,可提供每日1500噸的次級用水;竹南頭份水資源回收中心,可提供2800噸的次級用水。

苗栗縣府為了應對水情及用水需求,將在苗栗水資中心增設1組RO逆透淨水設備,每日可供水1500噸,預估於5月中旬完成。水利署也計畫在苗栗市經國路旁新鑿10處抗旱水井,完成後每日約可提供1萬噸用水,搭配淨水設備淨水後即可供民眾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