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頭腦長出芽狀臂! 「殭屍基因」活躍12小時

▲▼美大學研究出腦內「殭屍病毒」,此為殭屍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大學研究出腦內「殭屍病毒」,此為殭屍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近期一起大腦研究顛覆多數人對死亡想像,否認大腦會隨心臟停止運作,並指出許多腦細胞與基因死後才啟動,證實「殭屍基因」存在。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Salute Church)近期發現一種「殭屍基因」(Zombie Genes),名為神經膠質的炎症細胞,在生物死後增加活動並快速生長,約12小時後達到活躍頂峰。研究員觀察新鮮腦組織基因,發現死亡後數小時細胞長出芽狀長臂,更有將近80%可以在24小時內保持穩定。

UIC醫學院神經學博士勒布(Luca Folin)解釋,「大多數研究認為,當心臟停止跳動時,大腦中活動也會同時停止,但事實並非如此,只是我們現在才開始量化人類大腦組織的變化。」

「殭屍基因」研究中也發現,其中一組神經元的基因與大腦活動有極大關聯性,會影響記憶、思考、甚至癲癇等行為,死亡數小時後迅速退化。勒布強調,此變化對精神分裂症和阿茲海默症研究員有著極大影響。

勒布透露,「這是好消息,我們現在了解基因與細胞的穩定性,在日後研究能夠減少時間差及變化幅度,更完善了解人體大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