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稱英特爾「對台廠不是挑戰」 路透:台灣試圖淡化衝擊!

▲▼台積電(圖/路透)

▲台積電24日開盤股價跌破季線,以571元開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特爾(Intel)新任CEO季辛格(Pat Gelsinger)於23日宣布,將砸下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94億元)蓋2座晶圓廠,被外界解讀為要與台積電競爭,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回應,此舉對台廠不會是挑戰。對此,路透刊出相關報導,認為台灣試圖淡化英特爾擴廠計畫的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英特爾23日宣布,將花費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興建7奈米EUV廠,並打造IDM 2.0的「英特爾代工服務」(Intel Foundry Services),替系統公司做訂製化的晶圓代工,此舉被認為是直接挑戰另外2家晶片大廠台積電與三星電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路透認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試圖淡化英特爾擴廠的影響。(圖/記者屠惠剛攝)

路透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試圖淡化英特爾的影響稱,建廠計畫不會對台灣構成挑戰,因為台灣有良好的半導體生態,「我們的廠商很厲害,技術一直在進步當中,樂見在半導體領域的台美合作,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增加在台灣的投資。」

報導補充,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製造商,包含蘋果與高通公司都是客戶,然而,在英特爾宣布新策略不久後,台積電24日開盤股價下跌逾3%,大盤則下跌約1%。去年5月,台積電曾宣布在亞利桑那州的一項120億美元建廠計畫,受惠於當時川普政府從中國收回半導體供應鏈的相關政策。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不敗經典香氣!CK one、CK be香水激殺2050元→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