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堂哥提「你兒子過繼給我」 他心痛決定:階級複製到此為止

▲嬰兒洗澡。(圖/取自pixabay)

▲父母都想子女過得富足。(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父母都想子女過得富足,一名男網友就表示,自己喜獲麟兒後,擁有億萬家產的堂哥提出過繼,起初他與妻子都感到憤怒「憑什麼要幫別人生? 」但對方不僅承諾會將兒子好好養大,還會傳承家產,他最後也同意了,心想「但願階級複製到我為止」。

原PO在Dcard上分享自己的故事,稱自己的父親與其兄長在事業上有極大差異,他父親就是一般市井小民且還在租房,反觀大伯經營五金起家,如今還涉及旅館、電子商務、手搖飲料等領域,可以說是事業有成,不僅在台中擁有數家房產,而且還有農地,資產估計達1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大的經濟差異令原PO和大伯子女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他自己從小就只能讀公立學校,但大伯的孩子們一路讀私立學校,還出國留學,其中從英國名校畢業的堂哥返台後,接下了家中事業。

堂哥婚後生了2個女兒,目前已經上國中,但他一直沒有兒子。原PO去年底喜獲麟兒,堂哥卻提出收養要求,這讓他感到不滿,「我和老婆一開始對這個想法很憤怒,覺得憑什麼要幫別人生?但大伯和堂哥說他們不僅會好好把他養大,而且還會把家業傳承給他 」。

▲▼  喜獲麟兒卻過繼給富堂哥。(圖/翻攝自Dcard)

▲網友PO出自己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然而經過一番考量,原PO決定下個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收養,「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如果我能選擇投胎,我也想生在大伯家,相信未來兒子會懂我們的想法的,但願階級複製到我為止。」

貼文發出後引起正反兩極論戰,不少人表示反對骨肉分離,「堂哥有確定不能生了嗎?」、「會不會長大後姐姐聯手奪家產啊」、「兒子知道後會不諒解的」,「要再考慮吧!不然他們第3個小孩是男的你家小孩就慘了」。

但也有很多人表示贊成,「我蠻支持你的想法,寧願讓小孩過更好的生活,也不要他以後長大繼續階級複製」、「就現在情況來講,原PO擔心小孩階級複製,機率來說真的有8成會階級複製啊!」、「給有能力的人,真的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