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傳口信牽緊習近平!籲強化戰略溝通「抗敵」 美國該緊張了

▲▼金正恩、習近平透過駐中大使互傳口信,形成「抗美」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習近平透過駐中大使互傳口信,形成「抗美」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傳口信,除恭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還強調將發展兩國穩固的外交關係、強化雙方之間的溝通,以迎擊來自「敵對勢力」的挑撥和策動。由於兩國元首互傳口信的時間點敏感,加上美國近來持續對北韓、中國施壓,美中矛盾進一步擴大,因此外界推測其所指的「敵對勢力」應為美國。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3)日上午報導,金正恩向習近平傳達口信的宗旨,主要是在雙方敦厚穩固的同志關係上,強化兩黨之間的戰略意識溝通,並向習近平通報今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的情況,以求符合時代潮流之要求。

金正恩在口信中呼籲,「以近來精心研究、分析朝鮮半島(韓半島)情勢與國際關係狀況的資料為基礎,全面檢討強化國防、北南(兩韓)關係、朝美關係以及相關政策和立場,並(向中方)通報。面對敵對勢力全方位的挑戰與策動,朝中兩黨、兩國將強化團結與合作。」

金正恩表示,「即使面臨敵對勢力瘋狂地毀謗重傷與施壓,一方面堅定地守護社會主義,一方面在邁向小康富有社會的全面性建設下取得豐碩成果,對此我同樣感到欣慰。」

▲▼金正恩、習近平透過駐中大使互傳口信,形成「抗美」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中朝兩國互傳口信的時間點相當敏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習近平在口信中則回道,「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朝鮮同志攜手努力,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果、造福兩國人民。」

南韓《韓聯社》分析,近來中國政府在新疆、香港等人權議題上屢屢受到西方國家指責與施壓,金正恩在口信中的談話,無疑是向北京當局表達支持,而此次互傳口信的時間點敏感,剛好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丁15至18日出訪日本、南韓,以及在阿拉斯加州美中外交高層會談之後,另外,北韓企業家文哲明也於近日從馬來西亞引渡至美國受審。

據悉,中國共產黨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於昨(22)日應邀接見北韓駐中國大使李龍南(리룡남,音譯),雙方互傳領導人口信。隨著美國加大施壓力道,讓北韓與中國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突顯兩國「抗美」意志。

►北韓怒轟歐美國家「踐踏人權」!呼籲停止種族歧視:勿做賊喊抓賊
►北韓企業家慘被美國FBI羈押!馬國最高法院前年就批准引渡要求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NARS雲霧唇誘超低價!獨家斜角刷頭更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