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字談能源轉型 孫大千轟「迂迴洗腦」:文青式的恐嚇

▲▼總統蔡英文談發電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談發電問題。(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引發各界關切,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早一天燃氣,就少一天燃煤,台灣的能源轉型方向很明確,就是「展綠、增氣、減煤、非核」。對此,前國民黨立孫大千22日批評,蔡英文正在用迂迴洗腦的方式,掩護滅絕藻礁的政策,形同是文青式的恐嚇。

針對能源議題,蔡英文昨天喊出「展綠、增氣、減煤、非核」,卻招來孫大千今天在臉書批評,蔡英文正在用迂迴洗腦的方式,掩護滅絕藻礁的政策。

孫大千稱,蔡英文不斷地強調未來能源轉型的解方為「展綠、增氣、減煤、非核」,短短的八個字,卻暗藏了幾個玄機。首先,「增氣」是為了減煤,這意味著如果要保住大潭藻礁,就沒有辦法「增氣」,當然只好「增煤」,用台灣人民的肺來發電,這是文青式的恐嚇。

孫大千點出,第二個玄機是增氣是為了非核,蔡英文把議題操作成,那些想要保住大潭藻礁的民眾,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為了重啟核四,這是文青式的抹黑。最後,孫大千也在文末列出,蔡英文始終不敢回答的七個問題。

孫大千七問蔡英文:

第一,原本和環保團體說好的聽證會呢?
第二,原本承諾環保團體真正專業具有公信力的調查報告呢?
第三,原本說好的「可循環能源系統」呢?
第四,不是才告訴台灣人民,無論是光電或是風電,系統建置上都已經超過預設目標,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硬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呢?
第五,大潭藻礁一旦受到破壞,其他相連的藻礁生態系能夠倖免於難嗎?
第六,蔡英文難道不知道長期和她並肩作戰的環保團體都是反核人士嗎?
第七,台灣四面環海,難道就非要在大潭藻礁的範圍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