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4.5%願打AZ!4成民眾因蔡英文、陳時中施打疫苗願意接種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AZ疫苗今(22日)開打,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帶頭到台大醫院率先施打,希望能鼓勵民眾踴躍施打。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發表最新千人電訪民調,有超過4成民眾表示,會因總統、院長等政治人物接種提高施打意願,但如果未來一週能接種AZ疫苗,僅24.5%民眾願意施打。

▲▼楊志良公布千人民調疫苗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社會調查所所長、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公布千人民調疫苗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志良公布千人民調疫苗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如果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施打,超過4成民眾會提高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楊志良公布千人民調疫苗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社會調查所3月17、18日針對「提高民眾施打疫苗意願」、「疫苗施打意願與民眾擔心程度」以及「中國製疫苗看法」3議題對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訪,有效樣本數為1073份。調查結果顯示,如果總統蔡英文率先施打,有44.2%民眾表示會提高接種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打,有39.1%民眾會提高施打意願;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施打,有43.6%民眾會提高施打意願。

▲▼楊志良公布千人民調疫苗施打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未來一周有機會施打AZ疫苗,僅有24.5%民眾表示有接種意願。(圖/記者蔡玟君攝)

但如果未來一周有機會施打AZ疫苗,僅有24.5%民眾表示有接種意願,不願意施打AZ疫苗者,如果有其他美廠品牌,願意接種的比例為24.7%;此外,有68.1%的民眾部擔心因意苗施打時間及比例,而影響國內產業與就業。

針對中國製疫苗部分,有46.4%的民眾認為引進中國疫苗是中共政治操作,不應該引進;仍有37.4%的民眾認為只要證明中國疫苗有效,就應該引進。

楊志良表示,目前台灣人施打意願不高是因為認為台灣較安全,所以不願意施打,但現在歐美國家擬發行疫苗護照,如果都不打,台灣就達不到群體免疫,也就無法和其他國家來往,因此認為政府與指揮中心現階段最大挑戰就是提高民眾接種意願,部會首長應帶頭施打,建立民眾信心,他也指出如果年底可以大量施打,加上第二劑施打、等待群體免疫,可能明年能完全解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