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何時打疫苗? 總統府給答案:有助防疫就會安排

▲總統蔡英文出席「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將一起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至於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是否也會施打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晚間表示,只要有助整體防疫推動,蔡英文、賴清德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與判斷。

張惇涵晚間重申,包括疫苗接種在內,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防疫與疫苗是科學議題,施打順序都應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才能有效強化台灣的防疫安全網絡」。

張惇涵表示,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規劃,第一階段將優先給專責的醫護人員施打,而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將示範施打,這也是以實際行動印證蘇貞昌所說的「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

因此,張惇涵呼籲,國人朋友可以放心,也希望國人朋友持續團結一致,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落實防疫相關措施,守住台灣的防疫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